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安定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

来源 : {来源}     作者 :       时间 : 2021-10-11

安定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

一、执行院长  顾永跟

对分管的规划发展、人事、财务、外事和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院务信息公开,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科学谋划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力助推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工作的落实。

(三)健全学院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加强安定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经费管理,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严控“三公”经费使用。

(四)深入推进学院各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二、党总支书记  谢杭

对院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对分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宣传、统战、工会、档案、文化建设、综合治理和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抓好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一体履行,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推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务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政治引领,科学谋划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力助推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工作的落实。加强对学院年轻干部的培养。

(三)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建设,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把“三不”一体推进融入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四)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持续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

三、副院长  吕小芬

对分管的教学工作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深化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落实安定书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建设理念,打造“金课”,提升课程思政。

(二)发挥好和招生所在专业学院的联系纽带作用,负责导师制、教育国际化项目的组织实施。

(三)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落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持续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并重点纠治教育教学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四、党总支副书记  许莹莹

对分管的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学生日常工作、招生、就业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督促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落地见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

    (二)加强外省宣传布点及生源基地建设,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不断规范招生程序。进一步推动“君子之风”建设,发挥德育引领功能,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和美育,深化实践育人内涵。

(三)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落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持续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学生工作经费使用,加强对评优评奖、帮困助学、奖励惩处等工作的监管。

(四)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落实执行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权力规范运行。

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用好用活“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提醒的功效。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