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学工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感受菰城历史 寻根湖州文化——学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讲座之湖州历史文化漫谈

来源 : {来源}     作者 :       时间 : 2021-10-22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湖州历史文化的认识,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对学校的归属感,近日,安定书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讲座之湖州历史文化漫谈。讲座邀请了历史系教授虞文清老师,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虞教授以诗人戴表元的诗句开篇,从“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生态之都”“书画之都”“人文之粹”“灵魂之栖”六大板块,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湖州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整场讲座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偶尔穿插的名人趣事使得课堂妙趣横生。湖州不仅是世界丝绸之源、中国渔都,更有如安定先生、“人造卫星之父”赵九章等诸多杰出人才。在虞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开启了一场湖州历史文化的穿越之旅。


讲座以漫谈的形式展开,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对湖州历史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湖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为今后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打下了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可以在学校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