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师: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专业导师: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马进|博士|副教授

来源 : {来源}     作者 :       时间 : 2022-03-27





         马 进

    副教授 | 教育学博士

联系方式:02495@zjhu.edu.cn





 马进,女,江苏涟水人。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与教学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湖州师范学院教研教改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浙江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5项。在《教育学报》《中国教育学刊》《语文建设》等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部分文章获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指导学生获省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科研重点项目等3项;指导本科生发表学术期刊论文9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人大复印资料索引1篇。

承担课程:小学语文教学论 形式逻辑 教育名著导读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主要论文: 

1.教育哲学的存在论维度及其价值启示[J].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1).(CSSCI源刊)

2.教育爱的优位及其价值实现[J].基础教育,2020(1).(中文核心)

3.国家认同类文本的教学困境及其价值解蔽——基于语文课程的视角分析[J].教育理论与实践,2020(5).(中文核心)

4.从开端而来:统编本语文教科书识字版块的文化传承意蕴研究[J].教师教育论坛,20202.

5.语言的源始:小语教科书童话文本改编研究[J].宁波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92.(人大复印资料《小学语文教与学》2019年第7期全文转载)

6.“格物”的主体性意蕴及其教育融入研究[J].基础教育,20195.(中文核心)

7.论教育中的此在师生及其价值[J].教育学报,2016(1).CSSCI源刊)

8.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先行基础和能在观照[J].中国教育学刊,20163.CSSCI源刊)

主要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爱与文化自信的关系研究:基于情感现象学视域”(17YJC880079),主持,已结题。

2.湖州师范学院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存在论视域下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文化生态及实现策略研究(JGB1710),主持,已结题。

3.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农村中小学教师领导力研究(XJK013AJC004),参与,第三,已结题。

【教育心得】 爱,相遇在教育的林中路上。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