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院学生在“湖师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暨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来源}     作者 :       时间 : 2022-04-02

为激发青年师生爱国、爱党情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湖师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其中青年教师6人。我院朱哲凡同学凭借新颖独到的观点,真实可感的人物事例,在本次大赛中喜获学生组二等奖的佳绩,展现了安定学子守正创新,意气昂扬的风姿。

“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又到人间三月天,安吉的’茶人们’又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朱哲凡同学从其身边的长辈——安吉白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全国十佳农民、安吉白茶协会会长许万富的事迹出发,串联起他与安吉白茶这“一片叶子”初识、相熟到成为知己的过程。

她以身边的榜样故事为切入点,为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个平凡奋斗者敢闯敢拼、精益求精、心系家乡父老乡亲的故事,也揭示了浙江湖州安吉县作为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从“卖石头”到“卖风景”,从沙尘遍地到山清水秀,打造“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生态奇迹的发展之路。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微课尾声,朱哲凡同学呼吁大家从追随身边的榜样出发,成为每一个了不起的自己,为青春之中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朱哲凡同学的获奖成果,既展现了安定优秀学子勇于挑战,坚持创新的优良品质,也是同学们不畏艰难,突破自我的标杆。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阶段中,同学们都能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牢记青年使命,坚持改革创新,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