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2022级实验班学生选拔通知

来源 : {来源}     作者 :       时间 : 2022-07-30

各位考生:

安定书院是湖州师范学院2020年成立的荣誉学院。学院以北宋著名教育家胡瑗(安定先生)为名,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采用“三制三化三融合、多元协同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文化涵养宽厚、知识底蕴精深、能力素养出众、国际视野开阔的卓越创新人才,集全校之力打造“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国际化教育先行区”。根据《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规定,为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新生通过自主报名、集中选拔进入安定书院实验班学习,特制定本方案。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专业与人数

2022年,安定书院实验班开设胡瑗班图灵班,每班25人,其中每班10人通过浙江省普通类平行录取,另每班15人通过校内选拔产生,具体选拔计划如下:

班级

专业

专业优势

选拔人数

胡瑗班

小学教育(师范)

国家级特色专业

15人

图灵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15人

注:2022级胡瑗班培养方向侧重于文科。

二、选拔条件

2022年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新生(体育类、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升本、定向生、第二学士学位、中本一体化、预科生除外),且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品行端正,遵守宪法和法律;志存高远,社会责任感强。

2.热爱小学教育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刻苦努力,有远大学术抱负。

3.报考胡瑗班高考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报考图灵班高考数学、英语成绩均不低于100分。

三、选拔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每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班级类别报名(申报样表见附件)。

2.根据选拔条件对所有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确定入围笔试和直接入围面试的学生名单。其中,直接入围面试的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报考胡瑗班的学生,按高考成绩总分排序,前15名直接进入面试(并列同入)。

2)报考图灵班的学生,按高考成绩总分排序,前15名且高考科目含物理的学生直接进入面试(并列同入)。

3)报考图灵班的特长生,获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者,直接进入面试。

4.笔试。按照笔试成绩高低排序确定入围面试学生名单,每个班级类别最终进入面试环节学生总数(含直接入围面试数)为45人(并列同入)。

5.面试。满分100分,包括个人陈述、未来规划、学科知识、专业技能等方面内容。

6.拟录取按照综合成绩高低排序,由安定书院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审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其中

7.录取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录取学生名单。

四、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8月初-22

报名

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届时请关注安定书院主页报名通道。

823-

831

资格审查

通过报名系统查询直接入围面试名单、入围笔试名单。

9月3

8:00-17:30

现场确认

学生报到后至安定书院进行现场确认,提交纸质报名表。如遇特殊情况,请提前致电0572-2322775说明,逾期视自动放弃选拔资格。

9月4日下午

笔试

胡瑗班笔试科目:文科综合(满分100分)、英语(满分50分);

图灵班笔试科目:理科综合(满分100分)、英语(满分50分)。

*笔试以高中知识为主。文科综合包括文学常识、政治、历史、写作等基础知识;理科综合包括数学、物理、计算机等基础知识。

9月5

公布入围面试名单

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入围面试名单。

9月6

面试

按报考班级类别分组面试,面试包括个人陈述、未来规划、学科知识、专业技能等,满分100分。

9月7

公布拟录取

学生名单

 

注:如因疫情等原因造成无法按原定计划进行选拔工作,以学校通知为准。

相关内容请关注安定书院网站通知:http://anding.zjhu.edu.cn/;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0572-232277505722-2321933

附件: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实验班学生选拔申请表(样表).docx

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

20227月23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