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安定书院成立于2020年11月,是在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为实施精英教育、培养优秀本科人才所建立的荣誉学院,同时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基地。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

学院以北宋著名教育家胡瑗先生(安定先生)为名,传承其“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的教育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弘扬优良师范传统,彰显鲜明应用特色,精心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办学思路,旨在培养文化涵养宽厚、知识底蕴精深、能力素养出众、国际视野开阔的卓越创新人才。学院实行四年一贯制,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和个性化培养方案,围绕培养目标,在体制机制、学院文化、招生选拔、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协同培养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和改革创新,形成“三制三化”为内核的培养模式。

学院依托全校资源,全力打造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实施小班化设置,2023年实验班计划招收小学教育(师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分别设“胡瑗班”和“图灵班”,计划共招生50人。学院为每个专业设置单独的课程体系,为每个班级配备固定研修空间,积极建设英语强化、应用写作、体育、美育、中小学综合实践、国学礼仪课程等教学研究中心,为每位学生配备校内校外“双导师”,实施“三制三化三融合,多元协同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为优秀学生的个性发挥、潜能发掘提供最适发展空间。

按照“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的原则,学院组织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一次暑期世界名校游学项目,择优资助学生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所交流学习,学生完成本科学习后,鼓励报考国内“双一流”高校或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院秉承“明体达用”的校训,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本科回归工程,打造育人高地,按照“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国际化教育先行区”的要求,努力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荣誉学院。


(数据截至到2023年6月20日)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