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讲坛

安定讲坛

当前位置 :  首页

安定书院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日主题讲座

来源 : {来源}     作者 :       时间 : 2022-05-18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心理应对水平。安定书院于517日举办了安定讲坛之525心理健康日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宋国华主讲,学院联合校心理健康中心,采用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为全校师生讲解“如何构建疫情防控中的积极心态”。

 宋主任通过列举数据和真实事例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的疫情现状以及在疫情期间各大高校的施行政策、突发情况等。“封闭管理、线上教学、核酸检测”变得常态化。随后,从当下大学生关系最为紧密的“疫情时代”大学生活出发,分析疫情的反复给大家的生活以及心理状态都带来了哪些影响,并介绍了应激反应的运行机制,指出心理危机就是对重大灾害事件的应激反应,危机会给人们带来生理、情绪、行为、认知、三观等多方面的影响。最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积极心态的定义和构建方法,鼓励同学们在遭受压力或危机时采取心理评估、自我解压、数息练习等方法正确应对,努力寻找逆境中的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通过主题讲座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培养大学生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和技能,塑造积极的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地址:中国·浙江 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邮编:313000
浙ICP备10025412号-2 浙公网安备 33050202000195号 版权所有:安定书院、创新创业学院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